close

IMG_3697  

一個因緣際會下,認識了桌遊--妙語說書人,歐娜念念不忘,沒想到住家附近有一間瘋桌遊,前往閒逛之後,手中拿的卻是這個卡卡頌--南海版。


 

歐娜為何沒先下手妙語說書人呢?因為兩個人玩不起來咩!!哈哈~好現實的問題!

卡卡頌應該是桌遊界的經典吧!原本想說要不要買基本版,然後還可以買些擴充的回來增加遊戲的好玩度!

但是一同前往的同事就先決定入手基本版的卡卡頌,歐娜就想可以兩家交換玩,外加南海版有搜集物品與交易的機制,還外加可以合作一起共享,所以就買了這個南海卡卡頌!

德國製,精緻程度不在話下,而且遊戲時間僅需要30分鐘左右,很適合飯後遊戲!

IMG_3699  

就如上圖,有73張海洋板塊、24搜物品商船(搜集到上面的貨物即可兌換,得分如右下角)、60個貨物(香蕉、貝殼、魚)、小漁船(補過的魚要遮起來),還有五人份的米寶(一人四個,可回收)。

IMG_3700  

上圖很花巧的背面就是起始海洋板塊!

IMG_3701

先拿四艘商船,然後順序抽起海洋板塊,依序拼接,看自己要搜集何種物資嚕!

然後可以拿著自己的米寶佔領路、島,或躺在海上!

IMG_3702  

歐娜很快就抽到市集(就是基本版中的城堡),就是要把周遭8片海洋拼圖拼完,就可以免費拿走桌面上分數最高的商船喲!

歐娜覺得可以思考如何拼接、如何佔領、甚至在對方快拼完的時候,幫上一忙順便拿米寶佔領,就可以共享該領域的物資(目前我最常使用在島嶼!就可以很快搜集到香蕉!),外加搜集到物資之後,還要看桌面上的商船需要多少,如何用手中的物資換取最佳的分數,甚至看要佔領何種物資才是最快可以換到商船!而且當自己的米寶不夠去佔領時,還要懂得去取捨啊!看哪邊比較不可能繼續延伸,就把他斷然捨棄掉吧!

IMG_3706  

(上圖尚未拼完喲)

就是可以有無限的創意跟延伸喔,而且也不用太久,半小時就可以KO了!真的還蠻好玩的!!!星期五小姑來的時候,也拖著她一起玩,她也覺得不錯玩。

至於詳細的遊戲規則網路上超多的!不然看原文說明書也是OK的!因為有詳細的圖解啊!!

不過,歐娜還是想要把妙語說書人買回來!因為歐娜覺得圖卡畫得很漂亮,而且也可以訓練想像力跟描述圖像的能力,外加妙語說書人也有擴充的卡片~

還有CSI犯罪現場也是歐娜想玩的,而愛力克則想要買三國殺~

畢竟歐娜很愛看CSI犯罪現場,只可惜最愛的紐約系列已經停了!啊~~

瘋桌遊可以租回來玩喲!覺得好玩再買新品就可以了,或者可以先在瘋桌遊看一下同款外借的內容物,覺得不錯再買,而且店長會好心地教你!!哈哈~

IMG_3707

上面就是這次歐娜玩的戰績!沒有換完的物資,三個可以得一分!

 

IMG_3709  

玩了第三次,愛力克終於贏了!3A1B是指三個相同的物資跟一個不同的物資就可以兌換!那右下角的則是任五個物資就可以兌換!

這次有合作喔!所以中間我們有共享5個香蕉!哈哈~也不錯啦!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娜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