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果那分  

2013.12.27~2014.01.06 貓熊二人組的義大利二度蜜月!冷冽的冬天,只有這天去比薩的時候,陽光普照且天空好藍好漂亮~


 

歐納非常不情願地重啟小人培訓計劃這個系列!可惜這一兩年並沒有蹦出一個小人來,讓這個系列升級成小人教養計劃!歐娜著實也好無奈~

一晃眼,歲月真的並沒有等著歐娜跟愛力克猶豫,就這樣子一個月過一個月,始終沒有小人來報到!年初從義大利旅遊回來後,跟愛力克商討完之後,真的覺得該努力一下了吧,歐娜已經不是20歲的青春少女了,年紀終究是最現實的問題!

首先還是從中醫先下手,畢竟歐娜去年11月才大病一場且動了膽囊切除手術,也會擔心自己的身體是不是已經調養好了,所以愛力克的阿爸的朋友介紹一位高雄有名的老師傅,傳聞該老師傅對於自己把脈的功力非常有自信!歐娜跟愛力克拿了一堆的水藥回臺北,而且也飛奔去大賣場買了兩個陶罐煎藥壺回家,把餐桌清空就放了兩個藥壺,開始煎藥人生了!話說當天兩人各自喝了一碗藥之後,就非常有默契地一起發燒,兩人整晚各窩在各的被窩抖抖抖,事後老師傅說這是排毒!(喔喔!我們還真毒)

就這樣子調啊調,還是沒有小人兒來報到!西醫派的歐娜就跟中醫派的愛力克說:還是回到西醫的懷抱吧!相信中醫已經把我們的體質調得不錯,或許西醫人工一次就搞定啊!

人總是有慣性!曾經到過北醫,但是等候的人數跟交通的距離,就讓歐娜覺得還是去慈濟吧!但是,當時看的醫生已經轉到萬芳醫院,歐娜就必須重新找個醫生了,當下也沒有覺得一定要找女醫生,而是看一看醫生的資料,而且覺得有還不錯,也巧好醫生當天有診,所以就轉到陳醫生那邊看嚕!當然,一連串面談跟我不斷的提問,而且陳醫生也不厭其煩地回答我,讓歐娜跟愛力克下定決心就讓陳醫生幫我們進行人工受孕!

老樣子,愛力克又去檢查他們家子孫是否健康平安活動力!歐娜因為去年年底動了腹部迷你內視鏡的手術,陳醫生怕沾黏,請歐娜再去做一次輸卵管檢查!檢查報告出來雙方都OK,除了子孫數少了點!只是輸卵管檢查這次卻讓歐娜吃進苦頭!做的當下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,但是到當天下午卻疼痛不止且開始微微發燒!事後,陳醫師說我體質實在太敏感,排卵藥跟顯影劑就讓我出現一些過敏反應且又發燒,這就代表她必須在藥劑上面多多注意!

不知不覺8月的小紅如期來報到,歐娜也乖乖的回診!陳醫師照完超音波說:狀況不錯噢!這次可以開始療程了!

就這樣子,歐娜拿了兩盒果納芬回家!陳醫生也當場示範如何打針!我不得不說!陳醫生真的很好笑!(雖然第一次看到她,覺得很嚴肅,但多相處幾次多跟她講幾句話,就發現她真的是好笑的!)她問我:痛不痛?歐娜回答她:來不及叫你就打完了!她笑說:因為我邊跟你講話邊動手打下去啊!哈哈

其實,名醫雖好,但是歐娜還是比較喜歡跟自己投緣的醫生!至少目前為止,陳醫生都很願意聽我問問題,也會回答我的問題!那就真的很足夠!

 

IMG_3671

果納芬(也就是排卵針),450IU,共可以打三次!這東西要冰!

IMG_3672  

打開裡面有筆型針劑跟消毒針頭!

步驟1:使用前要先轉刻度,然後拿酒精棉片(要自己額外到藥房去購買單包裝的酒精消毒棉片)消毒針劑(凹槽也要喔!),

步驟2:撕開針頭上的膠膜,裝上針頭,旋轉緊就可以了。針頭不必消毒,因為已經是消毒無菌的嚕!

步驟3:拿酒精棉片消毒施打位置,通常在肚臍兩個手指頭的圓周內都可以,不會因為打左邊而左邊發育比較多的卵子!

步驟4:把蓋子拿掉,左手捏起肚皮,右手拿針垂直打下去,按後方聽到喀喀喀聲音推到底,按住約10秒不動,以免藥劑外漏出來(陳醫生說這東西很貴!不要浪費喔!)。

步驟5:拔針並拿酒精棉片按住!

使用過後的針頭跟針筒記得要回收好,不要隨便亂丟,會讓清潔人員刺到,收集後回到醫院處理即可!(愛力克說要表框起來!)

這兩盒要分六天打,一天打150國際單位(IU),然後週期第十天回診照濾泡,也吩咐歐娜說如果有像上次吃排卵藥後的輕度卵巢過度刺激,也要回診,疼痛不止要立刻掛急診!

這次的費用:果納芬兩盒10,560元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求子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娜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